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青春伴我成长 安全与我同​行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年04月18日 14:52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二号田径场组织开展了“青春伴我成长 安全与我同行”安全教育日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包括心肺复苏(CPR)的讲解、止血与包扎、骨折的固定与搬运、急救箱的讲解、灭火演练、火灾和地震的逃生演练等内容,让同学们在观看、互动、参与等多种方式下,切身体验和学习突发事件下的自救和互救的方法、逃生技能等。同学们通过体验活动,提高了自救、互救的保护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可贵。

    安全教育是大学生必修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不仅能更加牢固地树立安全意识,不存侥幸心理,遇事冷静不惊慌,更能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成为安全教育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争当文明、健康、有为的优秀大学生,为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