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构建党团联动机制 打造青春党建模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团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18日 14:53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团联动建设大小齿轮间传动带的作用,把“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改进“带”的方式,增强“带”的实效,构建党团联动新格局,4月1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二号田径场开展了以“构建党团联动机制 打造青春党建模式”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全院学生党员、学干部代表共14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向在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名救火英雄进行了默哀,表达了对英雄的敬意。默哀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文云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救火英雄的先进事迹,明白“之所以我们感觉今天的日子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无数的英雄们在为我们默默奉献”的道理,进而倍加珍惜当下。

    接着,开展了以素质拓展和安全教育为主的共建活动,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各支部自行组织交流讨论心得体会,在讨论中,大家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把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党员更需要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对信息的甄别能力,主动向周围的同学宣传安全意识,帮助大家规避安全问题。也进一步明确了,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一位公民应该都具备的常识,但是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层面等也还存在着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作为党员,更加应该对我们国家的安全做一些贡献,加强监督和自我监督,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对于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促进党员、团员和学生干部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与协作能力,达到了凝心聚力的目的,为今后的党团共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