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学校动态>>正文

贵州省深化作风建设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到我校督查指导工作

2014年12月06日 15:40  点击:[]

12月4日下午,贵州省深化作风建设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姜燕、副组长张绪晃一行4人到我校督查指导工作,对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党委副书记李彦西、邓惠宾,副校长蔡永生、吕国富、赵守盈、乙引参加。会议由李彦西主持。

报告会现场

姜燕组长讲话

韩卉书记汇报工作

韩卉代表学校班子作题为《坚持上下联动 深化整改落实》的汇报。韩卉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按照中央关于“活动收尾不等于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校一盘棋、上下联动、持续发力,不断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一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构建整改落实工作机制;三是重点带动,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四是民生优先,回应关切,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五是破立并举,完善制度,构建反对“四风”长效机制;六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七是改革创新,务实作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韩卉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自觉接受省委活动办、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的督促指导,采取三强化的措施,深入推动整改,努力向省委、广大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强化职责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将落实整改任务的情况作为新一轮处级干部竞聘上岗、新一轮全员聘用工作的重要参考内容,强化责任意识与任务落实。二是强化销号制度,确保整改任务的逐项完成。将省委巡回督导组的督查作为推动整改的契机,根据巡回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全面梳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完善台账,严格销号制度,争取按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反“四风”、转作风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对于学校目前还没修订完成的制度、没有完成新建的制度,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按计划时间(年底)完成。

姜燕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整改落实工作扎实细致,佐证材料饱满丰富。姜燕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持续抓作风建设,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二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是持续深入健全和落实改进作风常态化建设;四是开好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五是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六是持续深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抓好服务师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