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学校动态>>正文

周总理的话语 党员干部的指引 学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2015年06月19日 17:02  点击:[]

根据学校安排,6月17日下午,我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在公共教学楼6201教室共同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一部生动的有声教材。该片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由于大跃进、反右倾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大饥荒,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困难为背景。1961年,周恩来乘专列来到革命老区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里与当地农民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电影从细节着手,用朴实无华的风格刻画了一位真诚为民、求真务实、朴素谦逊、平易近人的好总理形象,很多细节都“于无声处见真情”,不过,片中周总理真挚动人的话语可谓发人深省,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领悟、学习。



观看过程中,不少同志被其中的情节所深深感染,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总要求,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的亲民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脚踏实地、扑下身子,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三严三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