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学校动态>>正文

副校长蔡永生为省社科联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

2015年06月19日 16:54  点击:[]

6月15日下午,省社科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副校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蔡永生教授应邀作题为“多维视野下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永菁主持会议。

蔡永生教授从党建、政治、哲学、伦理学等多个学科多维度地介绍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并全面、深入、生动地解读了“三严三实”的实质和灵魂。对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一种认真精神,敢于“跟自己过不去”;要同时推进两个世界的改造推进个人和组织的努力;要注重三个结合,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从时间空间上打破四个困局,使“三严三实”落地生根。

蔡永生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必须要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坚定不移讲忠诚、锐意进取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小康、一以贯之守纪律、聚精会神抓党建,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为书写好中国梦的贵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林永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蔡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富有哲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对于我会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执行能力,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