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学校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2015年06月25日 16:37 文/张艳 陈姣 图/李政霖 点击:[]

6月18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交流会上,每小组各推荐一名发言人作了大会交流。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交流会。校领导李建军、刘肇军、蔡永生、赵守盈等参会。

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组发言人向大会人员汇报了自己所在小组分组讨论的情况,并结合个人学习理解、工作职责、思想实际,紧紧围绕“严以修身”这个专题谈感受。大家认为:必须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及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等方面“严以修身”;必须从吸取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修身”思想“严以修身”;必须全面正确把握“严以修身”与“谋事要实”两者相互关系、两者在“三严三实”体系中的地位并把“严以修身”与“谋事要实”贯彻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全过程;必须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正确对待仕途挫折、提升政治素养以“严以修身”;必须把“严以修身”贯彻到找准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责任感、提升领导发展的能力、提高领导发展的效果的方方面面;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切实做到忠诚、干净、务实、担当,增强“严以修身”的效果;必须深入全面查找修身不严的问题、剖析修身不严的原因、明确“严以修身”的措施;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论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严以修身”的成效。 等等。

韩卉在主持交流会议时认为: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贯彻了有关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讨态度端正、自学认真扎实、思考深入全面,按计划安排的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一次典型教育(观看专题教育影片)、一次分组研讨、一次大会交流等“四个一”圆满完成。广大党员干部紧紧聚焦“严以修身”专题、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及思想实际,基本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基本做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韩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要继续加强学习,尤其要加强个人自学,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点,做到规定学习内容不减、学习目标不降、学习要求不松,打牢理论基础,为下一个专题甚至下两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奠定良好基础;二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要进一步把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收获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修身的依据、工作的思路,不断提高完善自己,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三要认真总结提炼这次专题学习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查找学习研讨中还存在的不足,坚持好的方面、克服不足的问题,立行立改,以提高下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的质量与效益。

韩卉书记强调:组织部门要按照集中学习研讨“四个一”分类认真统计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中请假的党员干部情况,并在适当范围内公布;要根据分工,认真贯彻落实“补课”制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确保每一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的这次专题学习研讨“四个一”一项不漏,把集中学习研讨“严”、“实”起来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突破口,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制度执行严起来、把落实强化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