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学校动态>>正文

省委党校王爱平教授为我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三严三实”专题报告

2015年07月21日 10:21  点击:[]

7月16日,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的安排,为了深化对“严于律己”有关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我校领导干部对党的政治纪律意识,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爱平教授受邀来到我校花溪校区,在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为我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



王爱平教授作辅导报告


王爱平教授阐明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党内法规的定义以及构成、党内法规中重要的法规认知解读、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内法规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的内容。王爱平指出,党内法规是党的中央组织以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各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制定的规范党组织的工作、活动和党员行为的党内规章制度的总称。主要包括“一部党章、两部准则、二十二部条例、还有近百件规则、规定、办法、细则等”。其中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制定其他党内法规和党内规范性文件的“总依据”,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内法规的基本要求,就要学习上言行一致,做好表率;对党内法规常怀“敬畏心”、“平常心”和“明白心”;严守“违规的事坚决不做、违纪的事一定不做、诱惑的事坚决不做、职责的事认真去做”四条底线。王爱平认为,学习和遵守好党内法规,最重要的是解决好认知和落实的问题。只有党员干部努力认知党内法规的规定,模范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先做,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去做,才能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从而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强,对于与会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内法规的内涵,牢固树立遵守党章,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的意识,严于律己,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具有着非常重要的启发和教育意义。韩卉要求所有与会领导干部,会后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在守信誉、讲规矩上做表率,不越雷池,不乱章法,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