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学校动态>>正文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中交流“三严三实”学习心得

2015年12月02日 09:20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集中交流“三严三实”学习心得。校领导韩卉、李建军、刘肇军、蔡永生、徐晓光、赵守盈、乙引、唐本文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会上,九个小组的代表依次发言,汇报了所在小组集中学习研讨的情况,同时,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用权“十个”要求,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用权不严”问题的具体表现,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改进的思路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严以用权就要严格区分公私界限,要讲规矩、守纪律,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以权谋私,拒绝各种特权;严格按法办事、严守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格按照师生监督,时刻听取师生的反映和意见,及时加以改进。

银熙惠认为交流会发言实在、认识深刻,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保持警醒、净化提高的预期效果。她要求,全校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实实在在的举措。要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与我们正在做的事、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与抓好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结合起来,与谋划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新校区后续工程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省部共建为契机,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提出的新要求,即“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新的状态不断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学校事业发展新的成效、新的成就来检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实际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