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5•9”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4年03月12日 15:22 教育实践活动办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习近平同志曾于2011年5月8日至11日莅临我省考察指导工作。在黔期间,于5月9日视察贵州大学,并在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与师生进行交流时,作了重要讲话。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5·9”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师生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更好地激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不断为贵州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重温学习习近平同志“5·9”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黔教〈委〉社发〔2014〕7号),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学习习近平同志“5·9”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4年3月至7月

二、学习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学习形式

(一)中层干部学习安排

通过集中学习和干部培训等,在中层干部中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5·9” 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已公开的相关报道编入学习资料,作为中层班子集中学习和中层干部自学的重要内容。

(二)党员及师生学习安排

1.组织部、党校要将习近平同志“5·9” 重要讲话精神列为《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由宣传部、团委牵头,设立以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为主题的“思贤大讲堂”,围绕习近平同志“5·9” 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中开展专题讲座,并逐步将“思贤大讲堂”打造成学校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的一个特色和品牌。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习近平同志“5·9” 重要讲话精神列为系列党课和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5·9” 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争做教书育人、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表率。

3.各教学单位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习近平同志“5·9” 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征文比赛、主题活动、网上学习等方式组织学生进行认真学习。

四、保障措施

(一)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职能分别抓好落实。

(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5·9”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5·9” 重要讲话精神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学习贯彻情况要及时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及时总结相关做法和经验,并形成相应专题材料上报有关部门。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