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基层快讯>>正文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2015年05月28日 14:42 大学外语教学部 点击:[]

5月22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大外部主任甘莉萍主持,大外部教工党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邓晓蒨通过专题党课的形式,将学校下发《关于在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和学校专题教育启动大会上韩卉书记的党课精神进行了传达。从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依托“三严三实”活动同步推进大外部今年的重点工作、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个方面来进行。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同志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的要求,具体而言就是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求把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努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三严三实”落到实处。邓书记强调,要明确此次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结合深化“四风”建设,坚持以上至下、强化问题导向、落实从严要求、达到知行合一,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当好师生标杆;要依托“三严三实”活动,同步推进大外部今年的重点工作,抓好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的落实,认真按要求进行梳理;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部。结合学校正在出台的《学校章程》,重点推进梳理大外部的规章制度,并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在大外部形成遵守制度的良好风气;推进大外部党组织的从严治党建设,克服党组织生活涣散的现象,强调党支部、党员在群众中的示范导向作用,突出抓好干部的管理,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最后,大外部党政领导都表示,将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活动中做好表率,认真开展自我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并接受大外部教师们的监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