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工作简报>>正文
(第39期)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06月06日

《贵州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刊发我校经验做法(第39期)

编者按:近期,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60期简报以《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聚焦问题抓活动》为题,刊发了两校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认真听意见、查问题,即知即改,力求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的具体做法和有益经验。宣传报道我校有关做法的文稿全文如下。

贵州师范大学分类指导听意见回应关切抓落实

开门纳谏突出真听。采取专题座谈听、深入基层访、调查问卷采、广开渠道征、上下联动查等方式,坚持分类指导,全面查找不同层级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一是校级“四慢”问题。校领导班子通过专题座谈会、接待来电来访、深入分管单位走访调研等,查找出转变观念慢、发展速度慢、工作推进慢、解决问题慢的校级“四慢”问题。二是中层“四不”问题。通过调查问卷采、上下联动查,查找出机关教辅部门中层发展意识不强、协调配合不畅、落实执行不力、服务水平不高,教学单位中层发展信心不足、统筹能力不强、教风学风不正、服务师生不够的中层“四不”问题。三是师生党员“四不”问题。通过意见箱、书记校长信箱、网上征求意见栏等广开渠道征,查找出党员意识不强、师德师风不正、教风学风不浓、服务能力不够的师生党员“四不”问题。

注重实效突出真改。一是回应师生关切立行立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校领导班子先后对师生提出的44个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对35 个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及时在校园网、活动专网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师生监督。中层班子及时整改问题60余个。二是围绕建章立制深入整改。对大学章程的制定和学术委员会章程、教授委员会章程、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评审)办法等进行修订完善,出台《贵州师范大学公车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党建工作专项经费使用的意见》等一批新的规章制度。三是围绕学校发展积极整改。出台《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等,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坚持人才强校,已引进高层次人才30人,完成了188个岗位的人员招聘。加强基础建设,花溪校区建设完成投入1.9 亿元、建筑面积61000 平米。强化师生服务,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为毕业生举办了3场大型招聘会及67次专场招聘会。

相关链接:http://www.gzdjw.com/djw20140430/detail.jsp?id=311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