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整改落实>>正文

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查边改”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告(四)

2014年05月20日 20:19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各单位认真贯彻学校党委要求,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电子邮箱、接访等收到的意见建议的部分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1.反映六宿舍前面的梯坎需要维修。

经实地查看,教师反映的情况属实,后勤管理处已协调后勤服务集团维修中心进行了维修。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加强质量监管和后期维护,为师生员工提供优美的环境。(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

2.关于“考虑更换电梯”的问题。

整体更换全校教学区、家属区电梯需要巨大的投入(每台高层电梯更换约需40至50万元),对所有电梯进行更换的条件还不成熟。根据学校电梯的运行现状和学校财力状况,拟对照壁楼电梯进行大修(更换大件),成本约为9万元。如果维修后电梯故障率明显降低、乘坐明显舒适安全,再对其他楼宇电梯按此方式进行维修。(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

3.关于“学校长期购买并安装同一牌子电梯”的问题。

学校各栋楼宇修建时间不同,招标购买电梯的时间不同,品牌也不一样。如:博士楼A栋用的是迅达,博士楼B栋、照壁楼用的是天津奥迪斯,大板房用的是大连星玛,美术大楼用的是杭州西子奥迪斯,音乐大楼用的是广州日立等。学校电梯均严格按照招标程序购买。(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

4.关于电梯故障的问题。

经专业电梯维保公司对全校电梯进行故障原因检测分析,导致电梯故障的主要原因有:

一是部分电梯使用年限长,电器元件老化引起电梯故障,如田家炳教育书院两台电梯已使用超过15年,美术大楼电梯已使用11年,博士楼A栋电梯已使用8年。

二是部分电梯因使用不规范引起故障,如超重、野蛮使用;用物体长期卡住轿厢门导致电梯频繁动作关门,造成保护性停机;学生乘坐电梯时玩闹、在电梯内集体起跳等,导致电梯缆绳移位停机;个别乘坐电梯人员在等候电梯时不停按压楼层电梯按钮、甚至将按钮抠烂;个别乘坐电梯人员在电梯内乱扔垃圾,致使垃圾落入电梯门缝内,引起电梯开关门故障。

三是由于电脑板遭雷击等自然原因。

四是有的电梯在建设和安装期间,施工人员操作不规范,埋下运行故障隐患。如照壁楼电梯在安装过程中由于施工人员焊接钢固件时,焊渣溅落主缆绳引起毛刺,导致电梯运行不稳。

五是电梯出现故障后,被困人员和非专业解救人员违反程序撬门、踢门导致电梯变形,甚至需要换件。

目前宝山校区电梯是由学校通过招投标程序确定的、具有贵州省甲级电梯维保资质的“贵州中广信电梯维修保养有限公司”和“贵州利嘉电梯维保公司”负责维护,每年每台电梯维护费用为6500元(家属区)、7500元(教学办公区)。(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5.关于“吟峰苑”电梯购买的问题。

根据“吟峰苑”《房屋购销协议》规定,“吟峰苑”建设方是省经适房中心,电梯由省经适房中心组织招标购买并组织安装。“吟峰苑”购买的是芬兰通力电梯中国江苏省昆山市工厂生产的通力电梯(KONE30000)。

6.反映“吟峰苑”何时交钥匙的问题。

学校于2014年1月7日与省经适房中心签订《补充协议》,协议明确要求对方在2014年6月30日前向学校办理“吟峰苑”交房手续,学校后勤管理处正按此目标,积极督促建设方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按期将钥匙交到购房的教职工手中。(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

感谢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5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