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等7个文件的通知

2014年04月10日 11:02 活动办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现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等7个文件转发给你们,并就深化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把深化理论学习教育作为打牢真诚查全找实“四风”问题、深刻剖析认识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立行立改的思想基础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深化理论学习摆上突出位置,组织党员和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原著,认认真真学习文件,不断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增强师生感情,增强服务师生、服务发展的自觉性。

二、突出重点学习内容。要在认真研讨规定书目的基础上,结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近期要重点抓好《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焦裕禄精神与“三严三实”要求、省委副书记李军同志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等有关内容的学习。

三、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要根据不同对象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做到学习在先、示范在前。要通过集中观看影片、开展专题讨论、辅导报告、实践活动等,增强学习教育的生动性。要结合理论研讨、征文活动,结合自身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理论文章等。

要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通过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专题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课等等,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对外出党员要通过送资料、充分利用短信、邮件等方式送学上门,加强指导,明确学习要求,确保100%的学习覆盖率。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强对深化理论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学习质量。要督促中层党员干部扎实抓好个人自学,确保学习时间、学习内容达到有关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通过开展深入扎实的学习活动,帮助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并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找不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校党委宣传部,要加强对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附件1: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群组发〔2014〕6号)

附件2: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的通知(群组发〔2014〕7号)

附件3: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群组发〔2014〕8 号)

附件4: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的通知

附件5: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的通知(黔群组发〔2014〕16 号)

附件6:关于印发《李军同志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黔群组发〔2014〕17 号)

附件7: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发挥省直机关作用的通知(黔群组办发〔2014〕28 号)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4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