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学校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组学习研讨会

2015年12月02日 09:18  点击:[]

11月29日上午,学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组学习研讨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分成9个组进行集中研讨。校领导韩卉、李建军、刘肇军、蔡永生、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按照分工分别到9个小组参加研讨。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展开,并结合各自的工作,联系学校及部门实际,就如何落实中央和省里文件精神,如何通过“严以用权”,用手中的权力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为广大师生员工谋福利,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了积极认真的讨论。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层干部,要把敢于担当作为核心要求,把廉洁干净作为基本底线,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做党性强、品行好、心灵纯洁的表率;要以身作则、严以用权,带头守规矩、讲纪律,不踩“黄线”、不越“红线”,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转型发展作贡献。

校党委书记韩卉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本次专题研讨可以用“三个认真、三个好”来概括。 “三个认真”是:认真学习、认真准备、认真交流。 “三个好”是:学习状态好、发言发得好、交流效果好。她要求,在接下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把学习当做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当做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要特别注意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统筹好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的关系,真正把政治学习、理论武装落到实处,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严于用权”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走出高校“无权可用”的认识误区,深刻认识高校的权在哪里,如何用权,如何保障严于用权等。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用权。关键是要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政用权、阳光用权。四是进一步推动发展。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抓好眼前的工作,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注重细节性的工作。

校长李建军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集中研讨“三严三实”专题,让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从集体的思考中提炼出智慧结晶。他要求,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有担当意识,要学会换位思考,跳出师大看师大;要加深对权力的认识,真正理解“严以用权”的要求。“三严三实”是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的准则,同时也是做人、做事的根本标准和底线,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要从“严”出发,落到“实”处,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推动学校的整体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