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典型经验>>正文

西安交大:坚持办好“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敞开门,听真话

2014年02月24日 2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点击:[]

10月18日、25日,以“国际交流工作与学生工作、书院建设”、“物业服务与综合治理工作”为主题的两次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西安交大如期举行。本学期西安交大充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研讨并确定了8个活动主题,由各相关单位承办,敞开门、听真话,着力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西安交大本学期校领导接待日的主题包括:“国际交流工作与学生工作、书院建设”、“物业服务与综合治理工作”、“本科生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科技工作与公房管理”、“校园规划与基建工作”、“民生工程、住房建设与家属区及校园环境改善”、“组织、人事工作及队伍建设”和“离退休工作与医疗服务、社区服务”,活动主题与往年相比更加丰富、更切合实际。师生员工可以选择自己关心的主题,面对面地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

为了使“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取得实效,学校提出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前根据活动主题就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分析和研判,拟定解决措施;接待期间,要耐心解答教职工提出的问题,并做好记录;接待活动结束后,对反映的问题应做好梳理汇总并及时处理反馈。

“校领导接待日”是西安交大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从2009年起举办至今已有5年,每学期举办,从未间断。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广大教职工大力支持,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的举办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集中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良好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