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社科处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

2017年06月13日 16:33  点击:[]

2017年6月8日,社科处党支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围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如何坚持主流意识形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支部书记杨斌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根据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杨斌首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建党九十六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中共贵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韩卉就如何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效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指出,党支部作为全党最基层的组织,工作开展要深入细致,以求取得实效,要让支部党员真正受到教育,真正得到党性修养和锻炼。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不能囫囵吞枣,而应选取与支部党员工作联系紧密的方面展开细致讨论,使文件精神能够真正落到实处。每次党支部会议议题不能太多、太杂,而要求精,设计一些真正能够落地的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使学习更加深入。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如何坚持主流意识形态”展开了深入讨论。杨斌认为,要坚持主流意识形态,首先要对我国高校当前的主流意识形态有一个清晰而准确的认识,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主动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绷紧意识形态弦,在项目申报及科研活动中要严把意识形态关。龙正荣认为,要注意科研工作者和党员的双重身份,要以身作则,在学术活动、教学活动乃至日常交流中都要高度重视主流意识形态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讨论,支部党员对如何坚持主流意识形态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对改进支部生活方式有了新的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