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副校长徐晓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2017年12月20日 00:43  点击:[]

12月14日上午,副校长徐晓光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四楼6会议室,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负责人及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宣讲会由社科处处长杨斌主持。

徐晓光主要从制度自信与中国话语两方面来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进一步深刻的解读。他指出,坚定制度自信,我国的社会制度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符合国情、顺应时代潮流,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并结合个人到国外的具体经历和体验,通过将我国的社会制度与西方的政治体制进行比较,深刻地阐明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现阶段更要把握好中国话语权,从依法治国和德法兼修体现出中国精神,在法律和教育两方面体现出中国元素,增强我国的制度影响力。

最后他要求,社科科研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社科工作上,为繁荣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