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暨学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会

2017年06月29日 09:14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 点击:[]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更好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伟大业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于6月26日下午2时,在花溪校区学院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暨学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副书记田茂超,党委秘书、辅导员陈凌燕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主持。

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宣读了《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承诺书》,承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正常教学秩序中做好表率,树立正确择业观,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做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非毕业班学生党员代表宣读了《党员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在备考及考试期间,强化党员意识,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及监督示范作用,严肃学院学风考风。随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还现场参与了党员爱心助学金募捐仪式,纷纷以自己的绵薄之力表达了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之情。

会上,戴雪梅给与会学生党员上了“牢记嘱托 立志成才”专题党课。戴雪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要论述和殷切寄语作为引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对学习的要求,对创新的重视,对实干的号召,对价值观的定位等方面给与会青年党员以激励和方向。戴雪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八个字,结合学生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作了详细讲解。她号召广大青年党员要把勤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把修德变为一种人生追求,把明辨当做一种价值取向,把笃实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最后,戴雪梅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责任,要对社会、对学校、对父母、对自己负有责任感。二是要有自信,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要把逆境当做是对自己的锻炼和挑战。三是要自律,不论任何时候都要遵纪守法,坚决不做影响党员形象的事情。四是要懂感恩,做一个心中有爱,懂得感恩的人,才是收获成功的一大法宝。

戴雪梅富有情感的推心置腹的讲解,亦师亦友般的谆谆教诲,结合实际事例的生动诉说,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引起与会党员的共鸣,使大家在这堂党课中受益匪浅,收获了七·一建党节日上一份特别的成长的礼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