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7年09月08日 14:28  点击:[]

为引导新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9月2日——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陆续派发“德育礼包”,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专业教育、学籍管理教育、入党启蒙教育、文明礼仪与安全教育等系列讲座,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助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学院各系主任对各系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经济学、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等五个专业的老师分别从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主要课程、毕业去向、学位授予等方面对各个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新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学院副院长杨馥榕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学籍管理教育。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特点入手,结合大学生的实际,以学籍教育为重点,为新生讲解了补考重修、退学休学、学分管理及综测、各证书发放要求、学生奖助学金及组织发展等方面内容。讲话中把学生在校具体的注意事项、在大学阶段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为新生做了详细说明。

学院党委秘书江剑虹对2017级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从如何认识党、怎么写入党申请书、学院吸收入党有哪些条件和标准等方面做了介绍,鼓励新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本喜对2017级新生进行文明礼仪与安全教育。在文明礼仪教育中,赵本喜将人的行为形象比喻为一面镜子,他谈及个人行为反映出自身的文化蕴涵和道德修养,而良好的个人修养是成就事业的前提,也是大学生的第二张毕业证,因此呼吁全体新生告别不良习惯、养成文明礼仪;在安全教育中,他重点从交通饮食、用电安全、防盗防骗、校园网贷等几个方面提醒新生在校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在积极探索大学生入学教育新途径的基础上,着力构筑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特色机制,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解决大学生实实在在的思想政治难题和心里疑惑,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