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法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7年09月08日 14:28  点击:[]

9月2日上午,法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302教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波、院长潘弘、副院长文永辉、党委副书记欧秀松、教师代表程泽时、团委副书记何成忠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欧秀松主持。

 

 

在全场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拉开了帷幕。

首先,潘弘代表法学院迎新致辞,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新生们介绍贵州师范大学悠久的历史以及法学院的的发展历程,让新生了解到了师大深厚的历史沉淀以及师大人勇于拼搏,敬业自强的精神。此外,她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成为德行高尚、胸怀宽广、知行合一的人。二、希望同学们热爱所学的专业、坚持自己的理想。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认知”、学会“选择”。注重学习能力、独立思考、创新思维与科学精神的培养,要尝试从新的视角来思考,真正激发出潜在的思维能力、创作能力。让大家在心存高远的同时,要注重德行的培养和内在品格的塑造,要在不断修身的过程中走向成熟,实现人生价值。

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程泽时博士给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宝贵建议,一、注重专业的学习;二、要树立立德、立功、立言意识;三、要注重交流,多进图书馆、多进运动场、多向老师请教、多和同学交流。程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上,不断努力,做一个有担当的法律人。

在校生代表赵钦以及新生代表杨欢也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随后,在入学教育中吴波进行了党的知识教育,他结合老一辈的优秀事迹,讲解党的基础知识,介绍了党的先进性和光荣历史。他号召同学们要坚定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不辱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勇于开拓,向着现代化的光辉目标前进,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进。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惜时如金,学会学习;二、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三、希望同学们崇尚文明,立德修身。

文永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教学计划、课程开放、学分选修、违纪处理等与大家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注意事项。让大家对大学的学习有了整体的认识,为新同学大学四年的规划做好了铺垫。

最后,欧秀松进行党团工作介绍,他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党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着力打造的“三二一工程”,鼓励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看齐意识,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

此外,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还安排了安全教育、新生主题班会、学生组织介绍等环节。

通过此次大会,帮助新生了解了法学院院史,明确了学习目标,增长了党史知识,加深了国情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