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2017年09月08日 14:30  点击:[]

9月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在学院楼8501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郑继明、副书记项君,副院长张太华,学院教师代表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项君主持。

 

 

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伊始,郑继明代表学院导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大学是个提升综合素质的地方,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同时他还对全体新生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及时进行角色转换,找准定位;二是及早地设计自己的学业规划,明确自己的学业目标;三是刻苦学习,夯实基础,在竞争中把握机会获得成功,实现自我,成就自我。

张太华进行了校情、院情介绍。他讲到,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综合实力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学院师资力量、教学水平逐年提升,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勇于开拓,再创学院辉煌。

教师代表秦婵婵对2017级新生表示欢迎,勉励新生从现在开始规划大学生活,不虚度光阴,加强与老师交流沟通,全力以赴去学习,去提高、丰富自己,四年后能够拥有火眼金睛的辨识之能,点石成金的致富之技,刚健弘毅的品格之气,纵横捭阖的经略之才,彬彬有礼的绅士之仪,亭亭玉立的淑女之美!

学生代表也逐一发言。老生代表杨椰玲介绍了自己赴台湾交流学习和校园生活的经验,在分享的同时也鼓励学弟学妹们怀揣梦想,扬帆起航;新生代表韩佳慧说道:“作为新生的我们,要有求实、创新、团结、高效的精神,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期望大学四年有着动人的开场,丰富的过程,完美的谢幕。 ”

见面会之后,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也逐项展开,内容涵盖党团知识教育、专业介绍、安全教育、学籍管理、奖勤助贷、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等十项专题讲座,部分专题讲座将持续到11月。此次系列教育讲座不仅加强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自己的定位,更加自信地面对新的挑战。

至此,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祝愿2017级新生砥砺青春,慎思笃行,博学致新,备物致用,立功成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