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启动仪式

2018年04月25日 14:36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点击:[]

 

    为了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探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法、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和党建工作进宿舍的有效途径,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4月1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学生党员活动室举行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启动仪式,部署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具体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彦、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孟忠常主持。



    会上,孟忠常宣读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名单。王光彦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每位学生党员要秉着关心同学的初心,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深入了解每个同学的具体情况,并且将所了解信息及时反馈到学院。二、每位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及党员走进宿舍的重要意义。宿舍是最小的机体,抓好宿舍这个小机体,对班风学风院风校风的建设均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各个学生党员要与同学们交心谈心,增进彼此的友谊,促进学生的共同进步。三、每位学生党员要勇于承担责任,拒绝走形式主义,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四、学生党员在联系宿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超出职责范围的事情要及时上报学院。最后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使每个学生党员都能得到锻炼和提高,在同学的心中真正树立起党员旗帜,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此项制度的实施,有利于学生党员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桥梁纽带作用。学院将建立长效机制,把它作为一项长期的活动开展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