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赴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参观学习

2019年04月11日 17:00 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47日至8日,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一行赴西南大学心理学部进行参观学习。支部书记罗禹带队,支部委员陈刚、杨世欣等13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参加了支部的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部长陈红,副部长陈旭、陈安涛、徐展,实验办公室主任阮昆良等参加。陈红对大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学科建设情况与党建成绩,希望两校多走动多交流,加强沟通与合作。杨建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对陈红部长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去年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工一支部获得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贵州师大教科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也获得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建设,西南大学心理学院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走到了前面,希望贵院在各方面给予贵州师大支持与帮助,也欢迎大家到贵州师大指导工作。

阮昆良老师带领教工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他向老师们介绍了各个支部的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组织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凝聚人心,“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大家通过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从教工第一党支部工作室、党员活动室、教工活动中心和党建风采展长廊的建设发展情况,全面了解了心理学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党建工作,组织党建阵地建设的创新理念和方法。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了兄弟高校加强党建的创新做法,为我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党组织的发展要求,创新党建活动内容与形式,也为贵州师范大学心理教工党支部标杆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发展借鉴与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