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

2019年04月18日 14:52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4月1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集中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学院11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参加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收看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主持。



    开讲仪式上,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对活动进行了介绍,“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邀请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解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知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重要著作、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要内容,进行以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30次授课。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海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了讲授。顾海良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依据、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底气和底蕴的基础和条件、办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对思政课教师的更高要求、“三因”理念和方法论要义、“在改进中加强 在创新中提高”的新要求和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9个方面进行解读。

    视频直播结束后,欧阳恩良强调了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的重要意义,并对之后的学习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深入思考如何将课程内容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结合起来,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要求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每周集中学习,严格考勤,并号召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研学讨论,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