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基层快讯>>正文

以“三严三实”为镜,做忠诚干净担当组织人事干部——组织部(党校)、人事处党支部组织“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

2015年06月16日 15:12 吴展城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6月15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彭洁同志为组织部(党校)、人事处全体同志上了一堂题为《以“三严三实”为镜,做忠诚干净担当组织人事干部》的专题党课。组织部(党校)、人事处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彭洁言简意赅、以史说今、以案明理,从三个方面讲解了“三严三实”的逻辑关系和精神实质,同时也明确指出了组织人事干部身上当前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三严三实”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必须时刻牢记于心。彭洁指出,“三严三实”六个方面互为关联、相辅相承,是一个严密而不可分割的整体,“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三严三实”体现了从严治党的严格要求、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直面问题的态度,从思想层面和实践层面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谋事理念、工作方法等做了系统精辟的概括,我们每位组织人事干部都要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

二是以“三严三实”为镜,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彭洁指出,当前学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在组织人事干部身上也不同程度的存在,我们一定要认识到问题的危害性,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工作出色的组织人事干部队伍。

三是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织人事干部。

彭洁强调,组织人事干部肩负着学校干部管理、人才管理、人事管理等重要职责,因此,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对权敬畏、对事公道、对人公正、对己清正,始终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才能真正成为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的组织人事干部。

通过专题党课,大家一致认为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际,很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一是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意识、加强道德修养。二是把“三严三实”贯穿于工作、生活、做人、做事的全过程,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点找准自身思想作风上的差距,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三是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