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档下载>>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党员先进典型事例选编》编写方案

2014年07月07日 14:45 zzb 点击:[]

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优秀群体,他们平时和广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在一起,为广大学生所熟悉、所感知。在贵州师范大学7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无数学生在各级党组织的精心培养、教育下,聚集在党旗下,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无论是在学校学习期间,还是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都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了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学生向先进看齐,教育、引导更多优秀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经研究,决定组织编写《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党员先进典型事例选编》,并制定如下编写方案。

一、遴选范围及名额

凡在学校学习期间经各级党组织培养、教育、发展的学生党员,无论是目前在校学生党员,还是已毕业工作的学生党员,均可作为遴选对象。各学院党委(党总支)限遴选1-3名学生党员先进典型事例进行编写。

二、遴选条件

(一)典型性。不求全、求大,可以是某一方面的模范,如学习上的模范,见义勇为的模范,扎根基层的模范,社会实践的模范,等等。

(二)感人性。遴选对象的事例一定要感人,能引起广大学生思想上、感情上的共鸣。

(三)代表性。遴选对象的事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能较好反映学校各级党组织培养、教育的过程和实效。

(四)激励性。遴选对象在思想、学习、工作、身心等方面要能以身作则,走在前头,并能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或能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编写的方式及要求

(一)编写方式

采取由组织部、党校牵头组稿、统稿,并拟定编写体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自行组织力量编写的方式。

(二)编写要求

1.体例要求。包括:标题、引言、事例、点评。

(1)标题。一般不要以“×××先进典型事例”为题目,应根据事例的内容来拟定,标题应醒目、具有吸引力。

(2)引言。是指第一段落,应交代遴选对象的有关信息,包括:姓名,在校期间所在学院、级别、专业、担任职务,何时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何处学习、工作、职务职称等。

(3)事例。这是材料的主体部分。要求语言生动、精练,具有可读性。应根据需要拟定几个二级标题。

(4)点评。每篇材料结尾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都要根据事例的内容附上点评,一般不超过150字。

2.字体及排版要求。标题用小二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用小三仿宋_GB2312;二级标题用小三黑色字体。行间距26磅;页边距上下2.54厘米、左右3.17厘米。

3.字数要求。1500-2000字左右(含点评)。

(三)初稿完成时间

拟定10月底前完成并上报校党委组织部统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