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教育部社科司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工作

2020年10月28日 11:07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10月24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贵芹一行来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花溪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社政处处长王晓红出席。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校长肖远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韩卉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举全校之力与省委宣传部共同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规模和素质,并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名师工作室”“名师示范课堂”等为载体,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不断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建设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围绕调研主题作了全面汇报。

邹联克就贵州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要求,贵州师范大学要做表率、走在前,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投入,扎实做好人才培养、队伍配备、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把作用发挥出来,更好引领支撑贵州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

刘贵芹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和关于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二是加快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注重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三是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是要将“四史”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探索有益经验。五是上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思政大课”。六是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

会前,刘贵芹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