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副校长赵守盈为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2020年12月21日 09:09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12月3日下午,副校长赵守盈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音乐学院2019级舞蹈学和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程。

赵守盈以国际关系理论为视角,深刻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理念。他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例,结合核心理念愿景,理论话语与战略,主要制度化展现与策略举措等,从不同层面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所展现出来的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疫情期间,我们国家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发挥全球抗疫物资最大供应国作用,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赵守盈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跑才能实现的美好目标。他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和分析国内外形势,深化同学们对党的政策方针的理解和支持。同学们被赵守盈副校长的授课内容和方式深深吸引。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青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