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27日 15:23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2021年1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参加指导,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田伟、成员涂昊到场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院长汪勇、院党委副书记彭法、副院长章凤红、副院长宋俊成参会,学院党委委员高晓波列席会议。会议由胡娅丽主持。

会上,胡娅丽报告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对学习研讨及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说明。之后,胡娅丽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文件规定的五个方面逐一查摆了不足和差距,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并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胡娅丽同志提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坦诚相见的相互批评、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田伟代表学校督导组点评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材料上报工作,二是要持续用力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

韩卉作指导讲话,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比较全面、准确,对差距和不足的认识到位,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体现了学院班子成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韩卉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各项工作,这是“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是立德树人的需要,也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要与时俱进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做到对标准、找差距、明方向、扎实干。二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对教师的教育、管理和人文关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标准建设好思政课教师队伍,以切实发挥思政课教师在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最后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建树新担当新作为。

胡娅丽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做总结表态发言:将按照韩卉同志的指导意见和督导组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并制定落实落细的整改措施。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着力把整改成果体现到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不断强化“一流”意识,忠诚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