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11月09日 15:09 学校官网 点击:[]

11月8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远平,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银熙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雪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松主持。

会上,银熙惠同志通报了第四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有关情况。蒋雪明同志解读《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

肖远平同志宣读《关于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并围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切实增强落实巡察各项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四个落实”要求,推动巡察工作有效开展。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结合本轮被巡察学院的特点,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开展政治巡察、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统筹协调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巡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巡察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后,校党委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对巡察组开展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党委4个巡察组将采取“一拖一”的方式,对文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等4个基层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