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2023年07月05日 12:48 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7月4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多功能厅召开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主持会议。校领导银熙惠、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路言莉出席。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绍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银熙惠传达学习省委关于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等7个基层党建行动方案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校长张绍东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一支部书记杨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肖远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新征程上,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最紧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讲话


肖远平指出,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解决突出问题,都要求必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特别是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用心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肖远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贵州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方案》等7个基层党建行动方案有关要求,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深化“五级书记抓党建”,进一步落实学校“5667”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守正创新,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奋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肖远平强调,要深入落实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总的要求,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政治统领,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要创新组织设置,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落实从严管理,着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肖远平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切实把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开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一审(校):吴展城; 二审(校):卢杨; 三审(校):何小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