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举办“党课开讲啦”“‘初心育人’党课微讲堂”

2023年11月21日 18:49 组织部 点击:[]

为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学校“党课开讲啦”“‘初心育人’党课微讲堂”长效机制,11月20日,学校“党课开讲啦”“‘初心育人’党课微讲堂”在东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演说厅举行,各教学单位基层党委推荐共100名学生正式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充分调动学生党员上讲台、讲党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足迹 以奋斗青春书写新时代新征程贵州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吴嘉佳老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海洋同学,王雪同学,谢礼慧同学主讲。



三位同学以2021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毕节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为开篇镜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足迹,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线,把思政课学习、贵州发展、同学成长结合起来,开启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学习之旅。他们分别与同学们交流了“追寻红色足迹、汲取精神力量”“见证山乡巨变,感恩伟大时代”“做时代新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三个部分的内容,回顾了红军长征在贵州的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重温了红军强渡鸭池河,挺进大关,开仓放盐救济当地百姓的革命岁月,带领大家见证了鸭池河畔,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在长征精神的激励下,在当地群众砥砺奋斗下,所呈现的山乡巨变,号召青年学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崇德修身,启润青春”“ 勤奋学习,增长才干”“ 勇担重任,奋发向前”,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激发历史主动性,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形式新、内容活、氛围浓,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参与度和体验感,提高了“学”的成效,课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弘扬中国青年的优良传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锐意进取,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一审(校):冯城城; 二审(校):卢杨; 三审(校):王媛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