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邀请省委党校方洪琳老师来院开展“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1日 16:35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点击:[]

为深入实施对2020级新生的“启航计划”,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全院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邀请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中共贵州省委讲师团)地方党校工作处处长、贵州省智库专家方洪琳于11月9日晚7点在花溪校区礼堂为2020级新生及全院学生党员开展主题为“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明老师主持,院长殷红梅、党委组织员陈豫魁等老师到场聆听讲座。

方洪琳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为何伟大”、“信仰崩塌的历史教训——张国焘”、“永远与新中国相连的名字——毛泽东”、“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等四个方面讲述信仰的力量。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第一部分中,方老师在简要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近百年的国难史之后,从南湖红船、党的诞生讲起,回望中国共产党近一百年发展史,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铸建国伟业。抗美援朝,敢于向列强亮剑;建国之初,敢于向困苦亮剑;今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战胜新冠疫情,为世界贡献了中国力量、中国方案。这一切成就的取得均源于中国共产党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

第二部分中,方老师用饱含痛心的语调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高级领导人张国焘信仰崩塌的事例。他为一己私欲,走上了叛党反党的不归路,四处流离,客死异国他乡。方老师强调:历史的教训启示我们,信仰的深度决定人生的高度;任何人只要背叛了自己的组织,违背了人民的意愿,有再大的本领都是徒劳;叛徒、汉奸、卖国贼在任何时候都是最可耻的。

第三部分中,方老师慷慨激昂地讲述人民领袖毛泽东的故事。从“一大”召开到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从“农村包围城市”的重大策略到“遵义会议”的转折,毛主席一直坚守初心,即使在人生低谷仍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与人民同甘共苦,带着全国亿万人民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缔造了新中国。

第四部分中,方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主席的知青岁月,勉励大家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今天的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登高望远,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方老师深情地告诉同学们,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鼓励大家在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最后,在方老师的带动下,全场起立,饱含情感地唱响“歌唱祖国”。

此次讲座,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筑牢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相信新一代的青年人,定能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