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活动暨“课程思政”观摩课

2020年12月10日 11:48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的科学内涵,确保党的教育思想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12月4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暨“课程思政”观摩课活动。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环主持。

郑环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文件精神及活动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之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黎阳老师和陈璐老师分别带来了《材料科学基础——晶向指数》、《应力集中》与思政融合的示范教学,并分别从科技兴国和理想信念两个思政角度,“润物细无声”的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课程讲授当中。全体观摩教师对两位老师优秀的表现赞不绝口,并争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活动的开展,推进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为学院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