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心理学院院长潘运为研究生上党课

2020年12月21日 09:13 心理学院 点击:[]

12月11日下午,心理学院院长潘运在花溪校区GS5206教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2018级、2019级研究生上党课。

党课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全会重点内容解读、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展开。

潘运对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主题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这次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潘运对全会重点内容进行了阐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同时,潘运和在座同学分享了战略布局新表述、“强国”高频出现、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对外开放格局、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释放未来中国发展的九个重要信号。

最后,潘运提出学院将立足于学科研究前沿和社会实践需求,服务西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的心理学创新基础研究和应用专业人才。他要求各位同学关心时事政治,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