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20年12月21日 09:14 教育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4日,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胜洪于花溪校区学院楼三楼会议室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史秋衡,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副院长刘军、李祥、杜尚荣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共70余人到场聆听。

宣讲会上,任胜洪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主题,随后,他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概况及会议大致内容展开,他介绍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九方面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新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等。

接着,他向参会人员阐述了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的九个重要信号,即战略布局新表述、“全国”高频出现、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最后,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本次宣讲内容全面深刻,对各教职工准确把握和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强烈的指导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