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1月08日 15:53 机关党委 点击:[]

1月8日上午,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四楼党建活动室开展“重温党章秉初心、遵规守纪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业务能力专题培训,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新出台的党规,安排部署“四史”教育相关工作。活动由学校办公室二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张珍为同志主持。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培训中,贵安新区交警一大队交警为全体驾驶员做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中,全体党员学习《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立德•铭责”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的方案》文件要求及警示材料,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案自省自警自束,遵守政治工作纪律,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严格遵守常态化防疫要求,模范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守牢纪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更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及应急值班工作。

集体学习中,支部书记马发亮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总书记要求,讲政治、顾大局、爱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张珍为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和第七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从党员的13项权利和统战意识出发,要求大家一定认真学习,强化党员意识,树立主人翁意识,在党为党,本着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积极主动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加组织生活,推动支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根据《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贵州分站接力传递活动方案》精神,结合《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的通知》要求,支部对相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