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校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5:13 校团委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与传承烈士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团干,赴安顺王若飞故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团干到达王若飞故居,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参观了王若飞故居陈列馆。通过陈列的照片、历史遗物、图像、影像等,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波澜壮阔的一生,让人刻骨铭心、发人深省。在王若飞塑像前,校团委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面对党旗,紧握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校团委书记施昆做“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发言,他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清明时节缅怀英烈,就是要秉承英烈遗志,发扬英烈精神,将英烈参与开创、为之奋斗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应当时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根本要义是要弘扬英烈精神,用英烈精神武装我们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贡献大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青年团干,要引导共青团员准确理解自己的政治身份,着力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跟党走是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必由之路,是共青团员实现政治抱负的必然选择,做到深信而笃行。教育引领青年团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追忆红色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使党员干部接受了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添了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