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06日 11:23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点击:[]

3月26日中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学院楼8501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同志,为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各年级各班级团支部书记300余人上专题党课。活动由学院组织员、辅导员陈凌燕主持。

田茂超首先给大家传达了党中央和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生支部重点工作和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课上,田茂超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红军长征中的遵义会议,他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要意义等三大方面展开生动讲述。他从湘江战役讲到通道会战,再到黎平会议和遵义会议,红军长征途中在贵州留下的一部壮丽史诗。田茂超深情地讲到,遵义会议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标志,我们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也是我们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挽救红军挽救党的重要会议。

最后,他向广大青年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在学院广大同学中积极发挥党员、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科研、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示范带头,认真学好“四史”,以昂扬的状态、饱满的激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应当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具有远大理想的新青年,以真才实学、爱国情怀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三是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脚踏实地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