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5:54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6月25日上午,院党委于宝山校区喀斯特研究院3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为喀斯特研究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郭锐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取得伟大胜利的百年历史征程。

6月30日中午,院党委于花溪校区地环园宣誓墙前举行党员集中宣誓活动。院党委委员出席活动,花溪校区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主持。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领誓并作寄语讲话。杨建红带领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手握信念、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铮铮,句句千钧,初心永恒。

随后,教师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勉励引导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18级地理信息科学班王湖代表新党员作了发言,表示将终生牢记誓言,不断学习、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

杨建红在寄语讲话中带领广大党员同志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沿革,并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进行了分析,希望党员们能够铭记誓词,牢记庄严承诺。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校建校80周年的重要之际,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面展示新时代党员的新风采、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追寻历史足迹,感受党的百年风华。

6月30日上午,学院园林系师生开展了“百年荣光,逐梦远航”主题插花展活动。本次插花展活动共分为作品展示、作品评分、作品评奖、作品点评、作品颁奖等7个阶段。园林系同学用一件件精美的插画作品展现青年风采,献礼建党百年!

学院党委紧紧围绕贵州“三大行动”战略,立足创新融合发展和致力我省“喀斯特生态环境”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充分整合聚集人才和科研优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大扶贫战略部署,积极践行投身到新时代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战役中。脱贫攻坚成果展上,一张张照片见证了学院师生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也为下一步在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上再创佳绩奠定扎实基础!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全体师生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党的百岁生日送上诚挚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