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帅永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30日 18:26 历史与政治学院 点击:[]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6月28日上午,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帅永平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为题,在历史与政治学院二楼大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60余人到场聆听。



帅永平讲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帅永平指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必须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应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必须在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上下功夫,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深层最内在的是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必须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学习的成果,要靠实际成效来检验,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于“做实”,学院党委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上,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奋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帅永平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中,通读精读研读、深化内化转化,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一审(校):封承杰; 二审(校):卢杨; 三审(校):吴展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