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培训>>正文

我校举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

2020年05月20日 09:14 贵州师范大学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帮助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外交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20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队保卫工作系教授、军队院校西安教学协作中心外军组主任委员严兴平应邀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校领导韩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杨胜天,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讲座,全校中层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校长肖远平主持。

严兴平围绕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外交战略这一主题,从习近平外交思想及其实践、当前我国总体的国家安全形势等方面,清晰地阐述了我国的国家安全现状。通过对时事政治的客观分析和深度解读,严兴平以其亲历的涉外场景,深厚的专业素养、敏锐的局势洞察力以及字句之间表现出的强烈的爱国情怀与军人气场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肖远平表示,严兴平的讲座不仅让全体教职工对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与外交战略有了深入理解,同时也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他要求,全校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听完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严教授的讲座不仅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发展走向以及个人努力方向,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国防知识、国防观念、历史责任感和忧患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