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红色之旅>>红色基地>>正文

红色故都:瑞金

2011年11月03日 11:13  点击:[]

 
 红色故都:瑞金
 

瑞金简介
 瑞金是享誉中外的红色故都。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瑞金是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是举世闻名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邓小平、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瑞金战斗和生活过。







瑞金主要景点介绍
1.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旧址  
   位于市城西19公里的云石山顶,原系古填寺,占地306平方米。1934年7月,中央党政军各部门由沙洲坝迁至高围梅坑(今属云石山乡),中央执行委员会和人民委员会即驻山内。毛泽东、张闻天等在此居住、工作过。中央机关和红军总部长征也从这里开始。



2.罗汉岩  
 相传南朝陈武帝(陈霸先)尝驻马于此,因有山名“陈石”。山中有一个可容千人的岩洞,传说为伏虎禅师讲道处;又传说僧人在此筑舍,掘地得十八尊石罗汉,人们便将山岩唤做“罗汉岩”。罗汉岩天然风貌雄伟秀丽。其间不乏绝壁悬崖、奇峰怪石、邃谷深涧、飞瀑流泉;又有古木修竹、芳草山花、飞禽走兽、游鱼蛰蛙;还有云海雾岚、拂面清风,以及山寺古寨、摩天高台。 





3. 云石山  
瑞金地处武夷山脉中段,境内群山环抱,峰峦相望,河流纵横,构成了众多秀丽迷人的自然景观。自古有“绵江八景”之说,其中以省级“八大自然风景名胜区”之一的罗汉岩为代表,这里以“奇山、邃谷、怪石、幽泉”为最,景色清幽,气候凉爽,诚所谓“泉飞晴亦雨,云覆暑犹寒。”风景区内有“试剑石、蜡烛峰、撒珠泉、千丈崖”等十二处佳景,景区内的陈石水库,犹如玉带飘动,湖光潋滟,倒映山川。这里留下了许多动人的传说和纪游诗文,是集历史文化、宗教、观光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另外还有绵江浸月、笔架凌霄及双狮岩等多处胜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