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委工作>>正文

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工作会议

2016年10月21日 10:05  点击:[]

为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和根据国家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求的文件精神,完善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发挥国有资产监管职能,健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学校将成立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三个阶段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国有资产专项整改工作。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6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工作启动会议。校领导韩卉、李建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李建军主持。

会上,副校长陈云坤介绍了学校国有资产专项整改工作的背景和及其相关工作部署与安排方案;会议通报了2016年学校国有资产清查情况;部分参会代表签订了国有资产专项整改承诺书。

李建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改工作,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并密切配合清查工作;各工作小组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报告发现的问题和推进的情况,有序推进并形成常态机制,使专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成效。

校党委书记韩卉在讲话指出了此次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工作目的,一是要落实巡视组的整改要求;二是要回应师生员工的关切;三是要推进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实践;四是要通过整改,探索国有资产整改的新方法和新路子。

为做好此次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韩卉提出5个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国有资产专项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成立整改小组,扎实推进资产管理专项整改工作;三要有序推进,要跟着章法和时间节点走,确保资产管理专项整改任务圆满完成;四要动真碰硬,资产管理专项整改要层层展开,将责任落实到各个层面;五要明晰追责,建立有效的监督考评机制,对于不配合工作或应付推诿工作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问责,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