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三严三实”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交流会

2015年07月21日 10:55  点击:[]

7月17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三严三实”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交流会。交流会上,10个小组各推荐一人做大会交流发言。校领导韩卉、刘肇军、蔡永生、徐晓光、赵守盈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交流会。

各组发言人分别汇报了自己所在小组讨论的情况,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工作职责、思想实际,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专题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律”既代表“规则”,也代表“约束”;“严于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持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用党纪法规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是每一个领导干部的根本职责。严于律己在生活中是一个人做人的准则,在工作中是做事的行为规范。身为党员干部,在要求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同时要做到身体力行,率先示范,才称得上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只有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才能得到身边人的尊重。作为党员干部,还要谨慎社会交往,交友有选择、交往有尺度。以德为善、以信为基,守住交友的道德底线等等。

银熙惠在总结发言时肯定了各组讨论的情况,她认为,各组发言的同志都紧紧围绕“严于律己、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个主题深入交流了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谈得具体、深入、诚恳、务实,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银熙惠指出,此次学习研讨,是对前段时间学习成果的检验,也使我们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深化了我们的认识,增进了共识。严于律己是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基,我们只有真正地做到严于律己,才能够心存敬畏之心,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为政清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