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学校动态>>正文

寨碧村总支书记王清华为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作典型教育报告

2015年12月02日 09:21  点击:[]

11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安排,学校邀请了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总支书记王清华来校,为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题为“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的典型教育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校领导李建军、刘肇军、蔡永生、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及全校中层干部到场聆听。

王清华在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寨碧村的地理环境、全村概况,并讲述了他在寨碧村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说,要发展就必须建好班子,要把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和带富能力强的人选进班子;要搞好支部和村委会的团结、党员之间的团结、群众之间的团结、家庭的团结;要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公与私的关系、权与欲的关系、原则与人情的关系;要坚持改善民生,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凝聚人心,帮助群众破解难题,共同致富。

王清华用鲜活生动的实例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典型教育报告会,让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坚持创新思路、与时俱进的工作态度让人敬佩;他心系群众、公正无私、原则性强的工作风格让人敬重;他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节俭朴实的事迹发人深思、感人至深。王清华同志实实在在地做到了“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韩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王清华同志具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他勤学习,爱思考,善谋划,守规矩,重落实,善抓机遇;做事有规划,有计划,有蓝图,有步骤,有实绩;是懂学、懂思、懂干、懂说的“四懂”干部。她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把王清华同志作为榜样,向他学习。

据悉,寨碧村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旧州镇万亩大坝西侧,该村在王清华的带领下,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村、全国法制示范村、贵州省以及黔东南州五好基层党组织等30多项殊荣。2011年寨碧村还被省委组织部定为“省级党员教育短期实践培训基地”。王清华本人也先后获得贵州省新农村建设十佳人物、贵州省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贵州省十佳村党组织书记、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