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基层快讯>>正文

宣传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年06月09日 09:58 宣传部 点击:[]

6月8日上午,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学生记者代表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习,宣传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李俊主持。

李俊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和校党委书记韩卉在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李俊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他详细讲述了“三严三实”的含义。“三严”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中国古人就非常讲究修身,儒家经典《大学》云:“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用权”,主要针对领导干部而言,权力是把双刃剑,应被关进笼子,被监督,被规范。“三实”指谋事要实、创新要实、做人要实。他重点讲解了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如何做到“谋事要实”,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

宣传部副部长周成海接着讲述,他说,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他深刻剖析了宣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种种“不严不实”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认为当前在宣传思想工作主要是抓好“三严三实”在理论学习,抓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的有关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