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整改落实>>正文

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五项规定

2014年03月06日 10:4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以及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作出五项规定,全校共同遵守,领导干部带头执行。

一、要改进工作方法,兴务实高效之风

校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要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研,多接触师生,多进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戒衙门作风,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认真落实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AB岗位制度及相关工作制度;热情接待师生员工和群众来访;继续坚持和完善联系工作制度,密切联系师生。

二、切实精简会议活动,有效改进会风

坚持合、并、减、短、精的原则,减少会议数量,压缩规模,简化程序,改进会风。全校性会议需报学校办公室统筹,大型会议须经学校主要领导批准;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对已经发文部署的工作,原则上不再开会部署;提倡开短会、讲短话,严格控制会议时间。减少大会讲话发言,全校性重要会议原则上只安排1-2位领导讲话,除特殊会议外,原则上每次会议发言不超过3人,每人发言时间不超过15分钟;发言超过3人的,每人发言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减轻基层负担,各类活动不得影响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秩序,不组织学生参加非教育类庆典或其他商业活动。

三、大力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

精简文件简报的种类和数量。对可发可不发的公文一律不发,能以部门下发的文件不以学校文件下发。倡导“短实新”文风,提高质量,起草文件和讲话稿要注重针对性、指导性。一般事务性的会议通知不发文件,确需发文的全校性会议通知,以学校办公室名义下发。在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倡导通过电子校务平台发送文件简报,减少纸质公文数量,提高公文处理时效;严格电子校务平台管理,规范公文及信息的发布审核和接收处理,确保学校公文运转高效及信息畅通。

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节约之风

要厉行勤俭节约,降低公务费用。公务接待要本着对口、对等、热情、周到、节俭的原则,严格按规定标准提供食宿等服务,突出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杜绝浪费。除特殊接待外,午餐一律不上白酒;非重要接待,一律不提供名贵烟酒,严格控制陪同人数,规范接待标准;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俭朴,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提供水果、不发放纪念品、不制作背景板;一般会议不悬挂布标横幅,可用LED显示屏或幻灯投影代替;节约办公用品。

五、坚持廉政准则,惩治不良之风

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坚持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坚决惩治庸懒散奢等不良作风和违法乱纪行为;严禁上班时间打麻将和干与工作无关的上网聊天等行为;严禁公款旅游、公款大吃大喝、公款出入高消费场所、公款支付与工作无关的其他费用等行为;严禁利用工作之便“索拿卡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