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支部书记和支委培训会

2018年04月17日 09:28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4月13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宝山校区化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分别举行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会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院长陈卓、组织员孟忠常参加培训会,学院各教工支部书记及支委、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相关培训。

 


    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会上,路世传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传达了学校关于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相关文件精神。他根据学校“四互”工作检查反馈意见和建议,指出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仍存在不足,个别党支部仍存在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单一,记录不够规范,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契合度不够等问题。他强调,各教工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对提高党支部整体工作水平、增强组织观念等具有重要意义。陈卓对教工党支部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指导,并强调学院下一步将会为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孟忠常分别围绕“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工作职责、制定组织生活计划和党支部责任清单等作出了详细讲解。

    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孟忠常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四互”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展开培训,并对如何制定学生党支部责任清单进行了指导。

据悉,开展本次培训会是学院党委加强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学院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