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用典》读书分享会

2018年12月11日 15:43 传媒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018年11月26日下午,由传媒学院党委主办,传媒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古典新寓说平语 牢记历史铭初心”——学习《习近平用典》读书分享会在传媒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罗仁祥、副书记乔婧莅临指导,组织员李婧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由传媒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丁号霁主持。

分享会上, 来自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8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分别从信念、劝学、敬民、笃行、修身等不同的侧重点,以PPT展示的方式,结合新闻热点、经典故事、亲身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用典》这本书的理解与感悟。

 

 

通过读书分享,让大家深刻感悟“位卑未敢忘忧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秉承孝道既是子女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家庭和谐、国泰民安的根基;“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学生党员更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努力做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读书分享会在交流讨论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据悉,传媒学院党委自2018年10月起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中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用典》读书活动。共收到读书笔记及阅读分享PPT作品80余件。此次活动,是传媒学院党委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引导学生党员培养阅读习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探索。

 

关闭